•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流行音乐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3

      4月21日晚19:00,通识选修课《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流行音乐专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贾剑蕾老师担任指导并主持。鲁泰纺织学院教师商玉婷,我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理论教研室主任董蕾、青年教师丁泉杰、魏子鹤等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晓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燕嘉宁、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琳琳等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音乐会。(文中附有音乐会部分视频片段)

      贾老师邀请选修《音乐鉴赏》通识课的同学,以及来自全校具有才艺的部分同学呈现出一场丰富精彩的音乐会。我院丁泉杰老师也带来了两段《舞蹈鉴赏》通识课的舞蹈作品友情出演。音乐会的师生观众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现场座无虚席、激情弥漫。

      芳菲四月花似锦,正是人间好时节。趁着春光,我们可以听听音乐、放松身心,及时享受人间的芳华。接下来,由小音带领大家一起欣赏这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吧!

      一、器乐篇

      古琴独奏《半山听雨》

      演奏:贾剑蕾老师

      溪云到处自相聚,山雨忽来人不知,伴着不惹尘埃的琴弦,低吟浅唱,飘逸淡雅的思绪情,不自禁飞扬,烟雨蒙蒙,山峦葱茏,一缕缕情愫都随琴音流放,忧伤或彷徨都被琴音洗涤,耳际唯有余音缭绕。 

     

      二胡独奏《赛马》

      演奏:侯巧玉

      (表演1801)

      奔腾嘶鸣的骏马,强弱分明的颤音,欢快奔腾的场景,在眼前若隐若现,演奏优美、细腻,将激越高亢、欢快跌宕的,欢乐心绪,草原的辽阔美丽,牧民们的喜悦心情,表现得酣畅淋漓。

      竖笛、长笛合奏

      《总是一次又一次》

      演奏:刘晓(表演1701)

      殷文慧(音教2002)

      笛声在空中继续飘荡,笛子独特的音色在室内弥漫开来,如一弯淙淙的溪流,婉转清脆,轻吟浅唱,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竖笛与长笛的结合,绝妙至极。

     萨克斯独奏《你的答案》

     演奏:熊婷(音教2003)

      柔和优美的音色,与流行歌曲结合,绽放出不同的魅力,萦绕着萨克斯独有的音色,丝丝缕缕的思绪交织缠绕。


                  二、舞蹈篇

      动感走秀《Showtime》

     表演:刘靖晨、张敬宇等

    (服表2001)

      气质非凡的他们,带着自信迎面而来,动感的音乐,朝气蓬勃的身姿,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舞蹈集锦 《舞韵民风》

    表 演:《舞蹈鉴赏》成员  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脚步,鲜明的民族风情,舞态从容意舒归,俯仰往来态光辉。


      现代舞《fall in love with dance》

      表 演:《舞蹈鉴赏》成员

      她们热情万分,默契十足地与舞伴,一同迈着优雅的步子,不经意的动作也决不失法度,每一个动作都是自然而流畅,震耳欲聋的掌声,从观众席上传来,引领人们沉醉其中。

      街 舞《无限的我们》

      表演:沈昀达、苑思雨等人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成员)

      络绎不绝的姿态飞舞散开,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舞姿轻灵而又不失力度,身轻似燕,舞者从容而舞、形舒意广。

      街 舞《爆》

      表演:张敬宇(服表2001)

      节奏强烈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身姿,闪烁丰富的灯光,劲爆震撼的掌声,一场街舞展现了舞蹈与众不同的魅力。


      三、声乐篇

      美声唱法《在水一方》

      演唱:孔德辉

      钢伴:刘旭

    (音教1901)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曲调婉转悠扬,体现了流水般的意境 。

    民族唱法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演唱:时东旭    

      钢伴:刘旭

    (音教1901) 

      晨曲悠扬伴夕阳,心情明亮又欢悦,唱起那动人歌瑶,携手夕阳奔远方,在交织的情与景中,用真实和质朴的语言,将一个意境优美的,故事娓娓道来

      通俗唱法《至少还有你》

      演唱:姜润泽

    (音教1703)

      曲调低婉吟转,悲悲切切,却又令人心旷神怡,演唱者将细腻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引起听众深深的共鸣。

    通俗唱法《阿飞的小蝴蝶》

    演唱:张虔

    (环艺1701)

      从最初的平平淡淡到最后的一个高音,整首歌曲都在诠释着内心的想法,带来一种特别的感觉,让人流连忘返。

    通俗唱法《胡桃夹子》

    演唱:周扬(法本1703)

      演唱古典派的旋律曲风搭配细腻的编曲,娓娓道出一段内心独白,看似忧伤,实则勇敢,看似孤独,实则充满力量。


    通俗唱法《斗 牛》

    演唱:邹凌霄

    (音教1901)

      对待歌曲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表演方式,演唱一气呵成,听众也仿佛置身斗牛现场,感受着文明与野性的碰撞,华丽与残忍的交织。


    合 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领唱:李泉龙

    (软件本1903)

    曲卓玮(应化1903)

    合唱:《音乐鉴赏》

    (通识选修课全体同学)

      歌声响起,观众们纷纷打开手机电筒,随着音乐挥动手机、加入合唱,正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般,最亮的星其实是由我们自己点亮,使我们在黑暗中也不会迷失方向。



      灯光熠熠、歌声暖暖,伴着欢乐与温馨,全场同学共同放声高歌!《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圆满结束。

      通识选修课《音乐鉴赏》的最后一堂课,贾剑蕾老师将课堂搬进了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音乐鉴赏》教学音乐会(流行音乐专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音乐厅的艺术环境氛围,以及音乐会现场的舞台魅力,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艺术的修养是感性思维的体现,此次音乐会成功举行,不仅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还为参演同学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大大增强了《音乐鉴赏》课堂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