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预告|潘雨、王焰焰、张裕欣、刘晓 (古筝)本科毕业音乐会

    发布者:唐磊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240

    时间

    2021/5/16

    19:30 

    地点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办单位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指导教师:张思媛

    中共党员,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音乐学博士研究生在读,我院器乐教研室讲师。淄博市音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

    主要获奖与科研情况:曾荣获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音乐技能大赛青年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陕西省第一届民族器乐大赛古筝青年专业组银奖;第二届全国艺术新人选拨大赛青年专业组银奖;山东省第二、三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淄博市“文联先进工作者”。曾在西安、淄博等地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两部。

     指导教师:马文娇

    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秘书长。2012年全国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得专业类古筝组一等奖,曾获“全国优秀古筝教育者”称号,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钢琴艺术指导:赵子昂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曾任武汉音乐学院高级讲师、黄冈师范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从教20多年,每年向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及全国各大音乐院校输送钢琴专业人才。 

    打击乐伴奏:王璐璐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1801在读学生。

    刘晓:

    山东省烟台人,自幼学习古筝。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表演古筝专业,师从张思媛、马文娇老师,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荣获2021届毕业生学校奖学金、山东省首届“朗韵杯”青年(专业组)古筝技能大赛组银奖、山东省首届“朗韵杯”青年(重奏组)古筝技能大赛金奖、2019齐鲁器乐大赛(临沂赛区)二等奖、2019年校恺撒堡三等奖、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并在2020年签约《长河诗刊》作家(第七批)。

    王焰焰:

    山东省聊城人,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自高中起学习古筝,凭借对古筝的高度理解与自身的乐感条件,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表演古筝专业,师从张思媛、马文娇老师,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荣获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山东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首届“朗韵杯”青年(专业组)古筝技能大赛组银奖、中国经典诵读比赛第二名、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春天的诗会”朗诵二等奖等。

    张裕欣:

    山东淄博人,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自幼学习古筝,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表演古筝专业,师从张思媛、马文娇老师,在校期间荣获校恺撒堡优秀奖,山东省首届“朗韵杯”青年(专业组)古筝技能大赛组银奖、山东省首届“朗韵杯”青年(重奏组)古筝技能大赛金奖、2019齐鲁器乐大赛(临沂赛区)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潘雨:

    山东菏泽人,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自幼学习古筝,2017年考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张思媛、马文娇。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2019年山东省“朗韵杯”古筝专业技能大赛重奏组金奖、独奏组铜奖等奖项。

      

    潘雨、王焰焰、张裕欣、刘晓

    古筝本科毕业音乐会节目单


    1、《夜深沉》

    作者:王中山

    演奏者:王焰焰 张裕欣

    打击乐:王璐璐


    2、《大漠行》

    作者:魏军

    演奏者:刘晓

    打击乐:王璐璐


    3、《云裳诉》

    作者:周煜国 改编:袁莎

    演奏者:潘雨

    钢琴伴奏:赵子昂


    4、《临安遗恨》

    作者:何占豪

    演奏者:王焰焰

    钢琴伴奏:赵子昂


    5、《远清秋》

    作者:谢鹏

    演奏者:张裕欣

    钢琴伴奏:赵子昂


    6、《彝族舞曲》

    作者:王惠然 改编:王中山

    演奏者:刘晓


    7、《苍歌引》

    作者:陈哲

    演奏者:潘雨

    钢琴伴奏:赵子昂


    8、《盛世国乐》

    作者:孙金阳

    演奏者:潘雨 张裕欣 王焰焰 刘晓 

    曲目内容以实际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