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最美音乐人 | 我院2020届校友侯效骞光荣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9

          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站在天安门城楼放眼望去,迎面便是位于广场中央的联合军乐团。音乐学院2020届校友(萨克斯主项)侯效骞同学作为联合军乐团的一员光荣参加了庆祝大会。

    5排左二为侯效骞


           联合军乐团,是阅兵式入场最早、退场最晚的队伍。他们要始终站在天安门城楼正对面的国旗下,分秒不差控制节奏,这不仅是体力上的超越极限,更是意志上的超越自我。我院学生侯效骞同学不辱使命,和乐团成员一起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7首乐曲,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是值得我们广大学子学习的模范榜样。


          据悉,此次联合军乐团组训时间短,要在短时间达到高水准,难度不言而喻。官兵们立起“站2小时不倒、坐2小时不动、吹2小时不错”的目标,加班加点刻苦训练,训练时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最终成功奏出“千人合一”的恢宏强音。

          “入伍一年,能有机会参加建党百年这么隆重的盛会,自己非常激动和骄傲,尤其是能够在现场聆听习主席讲话,内心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军人的骄傲感更加强烈。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见证建党百年。自己一定会更加刻苦训练,用自己的一生保卫祖国的山河无恙!庆典前夕,尽管已经完式了所有曲目的背奏,但仍不敢有任何松懈之心,每天依旧勤加练习,在熟悉曲目的同时,改善自己的音色。让自己的音色更加饱满,同时,加强体能锻炼,保证自己可以站立长久依然挺拔如松。坚决服从命令,坚守自己的岗位,保持着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不曾因身体不适或其他原因请过假或中场离开。”演出结束侯效骞说。

          侯效骞同学在短短一年的军营生活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广大学子要学习侯效骞同学献身国防为国争光的先进事迹,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