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实习时光|青春路上,收获满满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24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总结经验可以充实自我,反思不足可以提高自我。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逝去,转眼间,18级同学们的实习生活已近尾声。怀揣着梦想走出校门已近一学期的他们,在不断的进步和收获中,用自身的萤火点亮着特别的实习时光。

     关于实习,他们有话要说!

    音教1801班翟文君

          初为人师,是一件快乐而又极具挑战的事情,时间过得很快,实习生活也已接近尾声,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极为宝贵和有价值的锻炼机会。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和指导,特别是我的指导老师们从备课上课再到班级的管理都倾囊相授,利用很多休息时间来指导我如何上好一堂好、传授教学经验,并且给予我充分的实践机会,每一堂课都是经过不断的建议和修改之后去呈现的。

          在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他们的天真好学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独有的快乐,孩子们在校园内遇见我,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在音乐课堂上会积极主动地配合教学,在舞蹈课上他们勤学苦练,在鼓号队中他们训练有素,我十分幸运能遇到一群这么棒的学生。同时,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为人师表”这四个字的内涵,老师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知识,更要注重引导孩子形成正确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是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更要从方方面面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总之,要做到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对我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产生巨大的帮助,并使我终身受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我将继续努力,完善自己!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


    音教1801班邱璐桢

          实习就快要结束了,这几个月里的点点滴滴还是记忆犹新。感觉自己慢慢地适应着一种新的生活,既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挑战,也是对自己初心的检验。现在上课我已经不存在紧张与焦虑,更多的是去思考如何才能把课堂上得更好,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好的发挥。实习生活算是比较累的,但是看着他们可爱的笑容,他们的一声声“老师好”、“老师再见”,让我疲惫的身体感觉到很轻松,脑海中也时常浮现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快点上课,快点见到他们。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


    音教1801班张玉平

          转眼间,实习生活接近尾声,在特殊教育中心的日子越来越少,我也愈发的不舍。从初次见面,再到日子一天天过去,特教中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生命的思考。在这些孩子身上我看到了无比的纯粹,我的生活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他们而变得更加美好、可爱。与孩子们相处,让我原本的世界变得更加开阔,我开始学会从细微之处感恩生活,开始体会世界的丰富美好。非常感谢这段实习经历,因为这些孩子,我对生活、生命更加有了敬畏之心,这群可爱的小朋友,让我走在和自己不断完善、相遇的道路上,让我的口袋里装满了“星星”。

    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

    音教1801班朱欣然 

          还记得,刚来实习学校时匆匆忙忙的场景,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迎来了我实习的第一堂课;还记得,为了精心备好第一堂课,我利用周末的时间,观看了大量小学音乐授课视频,询问了几位先一步开始上课的同学,又在周一上午提前到校听了一堂课,终于确定了第一节课的授课内容;依然还记得,当真正开始授课时,我才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再多的准备当站在课堂上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全方位努力提高自己教学功底的决心。小学生们活泼好动,注意力难以集中,纪律成了课堂上最大的问题。每一堂课结束后,我都会在办公室进行反思,同时虚心地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认真备好每一堂课,渐渐地,我变得更加沉稳、熟练并且更期待每一堂课的到来。

    周村区实验学校

    音教1801班彭巧

          支教已经接近尾声,感受最多的就是:充实。我支教的学校很偏僻,师资力量也相较薄弱,所以我来这里不仅仅担任的是音乐老师,学校大大小小的一些事情有时也会需要我。起初,我工作的有些吃力,并且有时会去想逃避,但后来我发现逃避不是好的办法,只有面对困难、解决问题才能使自己变得强大。后来的我在数学课、音乐课、六一排练间轮流转,慢慢地,我感到我已经和开始的自己不一样了,任何事情到了我手里我也能游刃有余,并且做得有模有样。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也明白了实习的意义就是成长自己、磨练自己,为自己的以后做更好的准备。

    诸城市贾悦镇孟疃小学

          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目标,去承受常人承受不了的磨难与挫折,不断去努力、去奋斗,成功最终就会是你的!


    音教1802班史淑逸

          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初尝到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酸甜苦辣,回顾我和学生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在这一学期里我学到了很多,从一开始什么也不懂到现在慢慢适应工作节奏。这些都离不开实习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耐心教导。

          在教学过程中自己存在很多不足。首先,课堂的应变能力有所欠缺,遇到突发事件时,自已不能够很好的去处理。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得以弥补并加以改正。

          通过本次实习我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也不断的回顾自己的初心,面对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更应该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诸城市科信小学

    音教1802班万金蕾

          很荣幸进入了“沣水三小”实习,在这所充满生机的学校,我接触到了许多学生,在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而我也在慢慢适应这个新的角色——教师。此次实习,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同时,它使我的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使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教学。

          近期,我带领学生参与了“百灵艺术节”中的合唱比赛,所有流程甚至录像都是自己完成的,这使我感触最深。带领学生准备了近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有困难也有收获。在这次活动中,首先我感受到的是学校合唱老师的不易,曾经唱合唱的时候我感觉非常累,也因此苦恼过,但是从未想过老师比我们更累,当自己真正的着手去做这件事才发现有太多细节需要注意。其次,在这次活动中,我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只有理论是不够的,需要实践才能进步;还要学会鼓励学生,安抚学生的情绪,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要有热情,踏踏实实工作。在未来的时间里,我将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积极向他人学习。相信只要努力付出,就能收获自己想要的成果。

    沣水镇第三小学

    音教1802班匡海霞

          实习期间,我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中应该有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求知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有大局观,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能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实习学校也培养了我的专业能力,在实习中我也增加了许多实践经验,并能够对我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我深切的体会到了:教师是一项需要热情的事业,并且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最重要的是,实习期间,我感受到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习期间,我从末出现无故缺勤的情况,并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认真听取前辈们的指导与教诲,虚心听取工作建议,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

    明德学校

          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

    音教1803班杨巧

          这次的支教是我大学以来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啦,从开学实习到现在,我有过迷茫,有过不耐烦,但是再麻烦的事情我都在认真的解决,对待每一份工作都很认真地完成,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日渐熟练,我的教学和处事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开始正视自己的教师身份,要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这一学期我负责班级的合唱排练,在日常排练中,我运用着我所学的合唱和指挥以及钢琴伴奏的知识,带领着他们排练,排练过程让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巩固了我已学的,同时我也自学了很多内容丰富的新知识。以前,遇着什么事我习惯性找朋友寻求帮助,经过这几个月的实习,我更具独立性,能够独当一面了!越到实习后期,心里的感触也越深,我深深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不易,但同时当老师也是很有成就感的,通过这次实习,我更加坚定了我未来要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

    音教1803班王方朝

          时间过得飞快,从面对台下五十多张天真脸庞的紧张,到现在能得心应手完成课堂教学,实习期间,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收获了很多。在这里,我接触了很多学习、实践的机会,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知识,还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这段宝贵的经历,为我在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孩子们,让我在这里收获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淄博十八中

        本学期音院学子实习时光感言分享到此结束,咱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