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艺术实践中感悟党史|我院师生参加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14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艺术实践活动。广大师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深刻领悟和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6月28日晚,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淄博大剧院隆重举行,音乐学院220名师生参加了演出。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后看望师生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晚会上,由我院师生参演的歌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五音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歌曲联唱《颂歌献给亲爱的党》,舞蹈《江山如画》,戏歌《向未来》,歌舞《再一次出发》,以合唱、舞蹈表演、情景表演等表现形式,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用精湛技艺和专业素养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

            自4月中旬接到排练任务起,学院师生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演出联排期间正值考试季,同学们排练间隙还要复习功课,他们不辞辛苦、尽善尽美,以最积极饱满地精神状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舞蹈教室里,舞蹈生热情满满,一遍又一遍排练、走位,力求把每一个表情、动作表演到位。合唱排练厅中,合唱队员们如火如荼地反复练习,他们气宇轩昂,认真处理着每一处和声细节。参演、指导老师们更是默默奉献,点滴付出,每一份职责都尽心尽力,努力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在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