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七一”精神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12

          为积极响应省学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7月31日19:30,我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七一”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琳琳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中,王琳琳从六个部分深入分析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重点指出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等内容。通过会议,与会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

          而后,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发表心得感悟。

          会议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在实践中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时刻胸怀国家和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在自身所在的领域贡献应有的力量。

          让我们一起看看部分参会人员的感悟吧~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描绘光明未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精神是旗帜,精神是引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续写共产党人光芒万丈的精神篇章。

    ——主席团成员黄兰婷

          回望极不平凡的来路,在迎难而上的英勇壮举中,在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中,步步足音,回响的都是“人民”二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景可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奋进的新征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班团建设部商艺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反复提到了“不动摇”: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一次次的“不动摇”,赢得了会场一次次的掌声,从中我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政治坚定、立场坚定、信仰坚定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部张才璐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过程中,回想起那些曾经为了中华民族解放流血流汗的革命先辈们,不禁感叹万分,今天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真的来之不易。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矢志不渝地跟党走,感恩党,并在日常工作学习上成就非常的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探索在工作学习中为人民服务的新思路,在服务形式、内容上进行创新,提升个人使命感。

    ——素质拓展部袁丽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要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深意;同时也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社会实践部陈凯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正是我党的性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一个十几个人的小组织到现如今发展的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有这样一份气魄和胸怀,我不能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应该始终把自己投入到社会当中,关心时事,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部张文婷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宿管部武昱君

          7月31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感讲话恢弘大气、气贯长虹、激动人心。会后仔细品读,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有突出的中国特色,又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既有理论上的创新性、真理性,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指导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体部郭伊飞

          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在十八大以来树立四个自信、学习党史国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础上,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讲话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式实现。实现小康,摆脱贫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世界的发展趋势和格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为恢宏的壮丽史诗。

    ——摄影部白文鑫

          讲话内容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天我们能够过上安居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展望未来立足脚下,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要爱国,爱党,爱家,居安危、求真务实。

    ——权益部王江浩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会我了解到,“七一”讲话是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袖的高度清醒和自觉。通过本次学习我也有一些体会: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要大力学习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等等。

    ——采编部梁子怡

          中国共产党实实在在的作为,咱们人民看在眼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作风,咱们百姓记在心里;中国共产党不懈追求的梦想,咱们民族种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全心为民的初衷,咱们中国捧在怀里。愿中国繁荣昌盛,辉煌永驻。

    ——易班梁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