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音乐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18

             8月26日学院在236会议室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学院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学习班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就组织这次学习班的初衷和具体安排作了具体说明;随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邀评论员杨禹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解读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和论著,与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并以书面形式提交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

           下午,王光坊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下半年工作,从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方面做总结发言。在学习心得体会中他谈到: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重任在肩,青年学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担时代之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原文,还要跳出原文贯穿前后学,要持续深入学、系统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讲话贯穿到一起去学,学懂弄通;要联系工作岗位学,围绕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深入实践学。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从讲话中获取信仰、信心。百年千秋伟业,正是风华正茂。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正视矛盾,迎难而上,解决问题,树立信心。二是要从讲话中学方法。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调查研究的方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方法等,立足岗位实际,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坚定向前发展。三是从讲话中学创新。树立“问题导向、有解思维、思想先行、规范落实”工作理念。四是从讲话中学坚持。要认真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解读学院“十四五”规划,从工作愿景、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和落实举措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方向。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最好的自己,建最美的学院,以崭新的状态,为学校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