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58

            假期结束,金秋九月又迎来开学季。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教育,保障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2日8:00,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课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松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及精神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的重要要求,强调青年要把握机遇,在“七一”讲话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此外,他还通过列举各种生动实例,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七一”重要讲话对青年所具有的重要启示,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着听课学子。他提出,青年要有站在未来,看前人对现在的预测的“历史感”,要有“三只眼睛”,从时间、空间、结构三方面看待问题。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还特邀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为同学们讲解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毕立祥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形式及防控要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三部分进行解读,并对秋季多发的各种传染病进行详细介绍,提出防控意见。

            新学期预示着新的开始,这富有意义的第一节课,凝聚着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新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顺利开启新的一学期的篇章。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有所获,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