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以心迎新|喜迎省外“萌新”入校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14

          跨越千里山河,终相见于稷下。9月3日为我院21级省外新生入校日,为确保省外新生顺利完成入校、入住宿舍等相关事务,我院领导及新生辅导员带领迎新志愿服务队为新生提供各项服务,力求保持迎新过程温馨、高效、热情、周到。

          亲力亲为,跑前跑后,是辅导员助力迎新忙碌的身影,有了他的陪伴,偌大的校园也被浓浓情意包裹;一件件亮澄澄、金灿灿的“小黄褂”,是可爱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他们犹如一盏盏暖光灯,给初入陌生环境的新生们带来安心的温暖。从测温入校到信息采集,由核酸采样到进入宿舍,细致指引、耐心解惑、共搬行李、愉快畅聊……有着辅导员与志愿者的一路陪伴,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陌生与紧张感很快便有所消减,迎新工作也随之有序进行着。

           新生进入宿舍后,辅导员张泽老师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所需,并为其分发了学院预先准备的萌新专属“贴心牌”小零食,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大大增强。


          志愿者也热心帮助新生打扫宿舍卫生,拿起扫帚,一举消灭垃圾。

          迎新志愿服务队用独特的方式彰显着我校的生机,也为新生树立起了爱校、爱友的好榜样,空气中弥漫的暖意便是最好的见证。

          新起点、新期待,刚进入大学校门的萌新们也有话要对新的生活诉说,快与小音一起来看看吧!

    音教2102班周文胜:

          自我从新村西路过来第一次看见校门,内心便充满着好奇与期待。相信步入大学生活,我会认识更多的人,并结交更优秀的朋友,生活也将更丰富多彩。回想自己曾经奋斗不息为之努力的目标,现如今就在眼前。我知道我成功啦!奠定未来四年美好的开端,始于这片山理工的天空之下。山东理工大学,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新的理想与目标在等待着我去实现,比如说,祝自己早日实现飙“嗨C”的小目标!

    音教2102班王翔:

          大学是青春的一个起点,同时又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更是梦开始的起点。怀揣激动的心情,我等到了开学的这天。进入校园,一番从未见过的风景映入眼帘,激动的心早已在学校每个角落种下了种子。当然美的不止学校,更是前往迎接我们的老师与身披黄色战衣的志愿者们,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的辛苦了!帮助每位新生解决各种问题,搬行李也从不抱怨,真的很不容易。我希望在这片美丽的校园下,与老师、学长学姐们一同努力,不荒废时间,奔向更好的未来。

    音教2102班朱志豪: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进入了学校,有了老师及热心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让我原本觉得麻烦的事情都变得轻松许多。在“小绿龙”上,学长向我介绍了美丽的山理工,让我对这个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又多了许多的好奇。希望在大学四年里,我能够带着这份好奇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地强大。最后,特别感谢我们的辅导员和学长们,顶着大太阳为我们服务,怕我们隔离饿着还买了零食给我们填肚子,山理工的温暖使我们倍感踏实。

    音教2102班张官平:

          今日入学感觉非常nice,接我的学长提前一天便联系了我,还帮我搬行李,非常感谢学长。除此之外,辅导员和学长还亲自给我们送吃的,代表着对我们的欢迎,我很感动。宿舍的阿姨同样很热情,得知我的问题后马上就帮助我解决。

          最后,我想对今天所有的学长学姐、还有我们的张泽老师说一声:辛苦了!初入大学,我们都有点手忙脚乱,没想到老师和学长们能为我们安排得如此周到,有心了。谢谢你们!

          以“心”迎新,尽显责任担当。此次迎新活动在院领导、辅导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高效完成,老师与志愿者们以无限的服务热情,向新生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