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倡议|校园无垃圾,你我来行动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光易逝,你还在匆匆跑出宿舍,带着早餐进入教室吗?阳光明媚,你还匆匆跑出宿舍,把垃圾遗留在宿舍吗?

            当我们走进教室,有时会发现垃圾散落在各个角落,桌子上、抽屉里或是地板上。那些遗落在教室的垃圾,刺痛着老师、同学们的双眼,不良情绪也随之蔓延。

      



                                                                    






     


             当我们进入宿舍,舒适、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而若垃圾不清理,不仅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给值日同学及保洁人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以勤劳的双手改造废物   用智慧的大脑变废为宝

       在此,小音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使用公共设施、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自觉维护清洁卫生、尊重服务人员、遵守管理规定,保持教室、宿舍整洁。

             二、自觉维护教室、宿舍卫生及环境,杜绝将餐食带进教室,不在教室、楼道、宿舍内随地吐痰,不乱丢各种废弃物,不随意张贴各种告示、字条等。

             三、爱护教室、宿舍内各种教学设施及公共财产,不损坏课桌椅、书写板、门窗、窗帘、照明设施、墙面等公物(包括随意涂抹、刻画等),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四、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教学楼、宿舍内禁止吸烟。

             五、每位同学都要以保护教室、宿舍环境卫生为己任,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为自己和他人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空间。

    让我们行动起来

    把文明的种子

    撒向每个角落

    让文明的风尚

    停驻你我心间

    让我们拥抱文明

    带着品德与善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