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举行“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8

    以辩会友,辩出精彩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思辨能力,2021年11月12日及11月14日,我院“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于学院138教室成功举行。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琳琳、主席团成员廖丽阳、权益部负责人王江浩、自律部负责人殷晓暄、自律部工作人员彭梦琪及音教2002班牟芯慧担任评委,音教2101班王润辰担任主持,2021级各班代表队参与比赛。


          每场辩论赛均分为立论陈词、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四辩总结、评委点评及公布分数六个阶段。


      初赛于2021年11月12日19:30举行,各代表队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

         复赛、决赛于2021年11月14日15:00举行,辩题均为“网络生活对大学生而言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各晋级代表队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语言角逐,为我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语言交锋。

        唇枪舌战现锋芒,据理辩驳展雄风。决赛中,表演2101班持正方观点,辩手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持反方观点的音乐2101班辩手也不甘示弱、据理力争。针尖对麦芒,只见赛情愈来愈激烈,两支队伍各显所长、难分伯仲。

    以下为辩论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音乐2101班

    二等奖:表演2101班、音教2103班

    三等奖:音教2101班、音教2102班

          辩论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口才、彰显风采、提升自我的平台,辩论过程中各方辩手你争我辩、妙语横生,展现出敢于竞争、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