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第四届音乐学师范专业自弹自唱技能展示活动顺利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美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361

    “自弹自唱”是师范类学生必备的一项技能。2021年12月1日19:00,音乐学院第四届音乐学师范专业自弹自唱技能展示活动于音乐厅顺利举办,音乐学院副院长、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及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乃鑫来到现场观摩活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仓淼、李雯、李春晓、李佳奕、魏子鹤、张佳慧、谭威、李峥。

          参演选手们有序上台就参演曲目作简要介绍并进行展示。参演作品丰富多彩,选手们各显所长,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卢乃鑫老师在现场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学音乐教师的从业要求及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等。


          展示活动结束,张玉青副院长及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高思源、杨子健、范计凯、曹恩朔

    二等奖

    宋盈萱、郭圳笙、王   洋、刘   旭

    周忠傲、孙紫雪、陈文彬、郭雅娜

    三等奖

     邱超宇、唐文莉、刘智慧、林久一 

    郑雨洁、刘亦婷、高   政、张新昊

    隋正进、于智渊、王睛川、胡柳新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想吧~


          参与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从刚入学对钢琴的一窍不通,到现在能被选拔出登台比赛,在准备中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学院能给我这次登台机会,让我知道了怎样编配和弦,怎样演奏才能使乐句流畅,也体会到了弹唱的快乐,明白了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弹唱技能是多么的重要。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光荣的人民教师。(王洋)

          通过这次的技能展示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从最初的选曲到最后上台展示,老师们给我了很多指导,我也在自弹自唱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与参赛的同学们相互交流,也学习到了很多自弹自唱的知识,希望今后自己能在专业能力方面有更大的进步。(范计凯)

          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了弹和唱的结合是很不容易的,弹唱结束后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让我受益颇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刘旭)

          非常感谢老师们能给我这次参加技能展示的宝贵机会,我收获了很多,也意识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今后做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孙紫雪)

          感谢学院给我这次机会参加了此次技能展示,也感谢老师给予指导,通过这次活动,我锻炼了自己的弹唱能力和教学能力,也认识到了我在自弹自唱方面的不足,相信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实习阶段做的更好。(于智渊)

          非常感谢学校与学院举办的这次师范技能大赛,经过这次活动,我发现了我在此领域的不足。自弹自唱不仅要求伴奏上的良好水平,还要和谐、优美的将奏与唱表现出来,真的不容易。通过这次比赛,我也进一步体会到了学会自弹自唱的重要性。(郭圳笙)

          据悉,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师范技能大赛暨音乐学院第四届音乐学师范类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共分为四场,前三场分别为“自弹自唱学院预选赛”、“推荐选手和随机抽签选手讲课比赛”、“粉笔字比赛”,第四场为“自弹自唱技能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音乐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类)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共同进步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做好学习规划,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