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风雨安然,坐种心田|学院组织观看心理直播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62

          面对疫情 不必恐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迅速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网上直播课模式,为了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疫情的恐慌,对学业的担忧。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云上”心理直播课。

          此次直播,心理咨询师滕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以“认知、情绪、行为”三个关键词为我们展开了此次讲解。

          一. 认知的调整。认知是情绪的起源,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而是要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认知。明白疫情与灾难往往是不可控的,我们必须要坦然的接纳。我们更应尊重国家和政府的决策,相信疫苗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接受检测,逐步适应网课与封控的状态。

          二. 情绪的管理。情绪往往有喜怒悲恐四个状态,而不同的状态则会对自己的身心造成不同的影响。线上学习中,我们应拒绝孤独,焦虑,恐惧的状态,控制自己非理性的愤怒。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应该多去呼吸冥想,听音乐放松心情,用书画缓解自己的情绪,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和学习。

          三. 行为的改变。在学习上,我们应该依“计”而行,修订一个目标。用这个计划努力的达成自己的目标。在生活中,我们要严格的防护,科学的作息。积极的锻炼,享受“花式”生活。在情感上 多和父母沟通,“温暖心成”。

          同学们通过此次心理直播课,掌握了不同情绪的缓解方式,得出了个人的感受。春在风里,花在枝头,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愿所有山理工学子坐看云卷云舒,拥抱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