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音乐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97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以来,音乐学院党总支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专题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协同推进学院教学、管理、服务、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学院党总支按照立足于“有”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教学保障组、学生工作组、督导检查组、宣传及舆情应对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舆情处置、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握师生思想动态,落实好“四个暖心”服务要求。

    二、坚守教育初心,践行防疫使命

          学院党总支号召党员干部“亮相、发声、管事”,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按照“四个带头”要求,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学生工作人员接到校园封闭管理的消息,迅速响应,火线集结,入驻校园和学生宿舍,坚定地与同学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学院办公室党员教师主动请缨,积极入校承担学院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号召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亮身份、作表率。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线上教育教学、学生思想引领、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争当排头兵。

    三、勇担当善作为,奋战防疫一线

          学院发布《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8名党员教师、67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动到宿舍、教学楼等公共区域开展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醒,到教室、办公室、琴房进行消毒消杀,配合学校安全管理处到校园围栏全线进行值班执勤等工作,积极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四、强化监督检查,落细防控举措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学生公寓、琴房、自习室、线上课堂进行监督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与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师生行为和行踪管理,确保学院师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