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学院召开基层党建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66

          3月28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基层党建专题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强化推动学院疫情防控、部署启动学院作风建设年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主持。

          王光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再次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以来的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和三个防控举措文件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

          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王光坊根据现场述职及各党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作风建设、狠抓落实、加强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注重工作规范,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抓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教育,推动师生党员多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围绕作风建设年,王光坊强调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亮相、发声、管事”,师生党员按照“四个带头”要求,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线上教育教学、学生思想引领、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争当排头兵,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铁的作风抓落实,将作风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院全过程各环节,全力做好“十四五”时期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以“最美学院”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