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 考研榜样说|李琛: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87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吾尽吾心,终亦不悔

    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小音有幸对音院考研优秀学子李琛

    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专访

    下面就请随小音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简介

    姓名:李琛

    班级:音教1802班

    录取学校:山东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声乐表演专业

    座右铭:精进!


    小音:

    考研英语必不可少,而正有许多学生学习英语有困难,你是怎么学习英语的呢,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李琛:

    单词量的掌握是重中之重。记单词需要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不能心急,做阅读时,英语切忌直译过来,而是需要转换成地道的中国话,根据前后文来推测这句话要表达的含义。所以一定记住不要死背单词,有时候更多需要的是逻辑推理。



    小音:

    在学习政治上有什么技巧吗?你是怎么复习的呢?

    李琛:

    多背、多刷,我觉得政治需要在看网课的基础上刷题背诵,再加上平时学习强国可以帮助我们多关注时政,国际焦点问题往往都会延伸到题库里,再就是一定要做肖秀荣终极预测8套卷4套卷,把这些题大体记在脑海里,再结合考试题目灵活运用基本没问题!


    小音:

    专业课知识怎么学习的呢?怎样兼顾稳定发挥呢?

    李琛:

    一定要多背,勤能补拙,因为我之前基础不好,更要付出很多很多时间来恶补专业课。叮嘱学弟学妹们平时一定要学好学精,到了用的时候拿出来很方便,该背的一点都不能缺,一定多背,熟能生巧。专业课一定要将细节末节都理解透,最后阶段知识点还是要不停地回忆,不停背诵!



    ✦考研心得

          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多难背、英语单词没背会,政治大题没做完,而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每天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你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所以勇士们记住,正式这样枯燥的量变,为你今后的质变做铺垫。不要轻视每天的积累,记住,正是由于每天的默默承受,才有最后的收获。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阻拦不了你前进的脚步,都破不了你必胜的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你。平时也可以通过跑步健身运动运动,有助于睡眠哦~最后,非常感谢大学期间所有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引导,在此由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



          最后,小音想告诉大家,要相信人生不会亏待你,你吃的苦、受过的累、走过的路、掉进的坑,都会练就独一无二、成熟坚强、所向披靡的你。上岸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路程开始的起点再相逢,愿我们都在更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