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 我院教育见习实践周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0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音乐教育教学工作特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将来的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2年4月18日起,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时间仿如长河里的一瞬,但对于音院学子来说却是千金难买的宝贵光阴,一周的经历给同学们带来的宝贵回忆,也将成为他们成长的一部分。


    本次教育见习周主要流程如下:

    1、硬笔书法写作培训

          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最基本的就要讲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2、各班进行心理团体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本次团体辅导目的在于提升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

    3、观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视频

          学习给学生上课的流程,认真写好每节课的教案。

    4、教师普通话演讲技能培训

          学生最易受到老师言行的影响,一个优秀的老师必定要会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5、教师资格证备考与教育实习经验交流分享,大学生艺术展演、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同学经验分享。

    6、师德师风、班级教学与管理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巩霞老师主讲,同学们皆受益匪浅。

    7、演讲比赛、钢笔字展示

    8、教育见习周问题总结交流


    见习心得:

          通过一周的教育周实践我明白了要做一名好教师、教学生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但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更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教师自身首先得立师德,铸师魂。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育人水平。

    ——音教2101戴欣怡

          经过此次教育周,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与教育的新观念,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字写的进步了,同时也了解到教师这个行业应该如何去做的更好,学习良好的师德师风,还懂得了许多技术的特点与技巧,我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类活动,从中有所收获!

    ——音教2102冉凡昆

          经过本次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我学到了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作为教师的职责,无论是在将来的职业规划中,还是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都给我了灯塔般的指引。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是要以身作则,严格地要求自己,无论是书法还是课程的准备都要做到最好。希望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会牢记这次的教育见习。

    ——音教2101丁丹

          在此次教育周中,我们观摩了优秀教师的课程视频,直观的感受到了优秀教师的授课方式,使我初步体验到了教育的细致,如何引导课题分析歌曲。我们还学习了硬笔书法,平心静气一笔一画,使我受益匪浅,以后也会继续练习,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也能够运用上这些知识。演讲比赛锻炼了我们的自信心、应变能力与口才,每一位同学都落落大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实践教育周给我带来很多收获,希望我以后能够运用上所学的知识,继续深入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音教2102黎子真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既帮助同学们感受了音乐教师们的工作环境,又很好地促进了学生对音乐课堂教学方法的学习,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期待着以后有更多机会学习教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