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 | 翟文君:青春无定义,奋斗正当时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61

    2022届省优秀毕业生专访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

    曾经携梦踏进山理工

    现已然全副武装

    准备再启征程

    让我们一起聆听

    优秀毕业生翟文君

    关于理想与奋斗的故事


    个人简历:


    翟文君,音乐学院音教1801班团支书,曾任校级辅导员助理、新闻中心主任、院学生会采编部负责人。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连续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一名、专业前两名,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科技活动单项奖等奖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挥班级和学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协助老师工作,连续三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入学后,她参加了班级团支书的竞选,积极承担班干部的工作。在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组织了学院各类活动,在不断的探索中,进入学院学生会采编部。起初,自己认为新闻写作工作很简单,但站在新闻工作一线后,却遇到了层层阻碍,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她会主动向师哥师姐们请教,注重每一个细节,力求尽善尽美。在担任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期间,带领同学们完成学院的宣传工作,协助老师累计推送新闻500余篇,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坚持学习,不断奋进


          对于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安排,她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在保证学院工作完成的同时,学习也不能怠慢。

          在学习上,她认为保持一颗谦卑之心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能教会自己去发现身边同学的闪光点,还能查找学习上的疏漏。用适合她自己的方法规划课余时间,在课堂认真听讲的基础上,静下心去理解专业知识,遇到不懂之处及时向身边的师长请教,提高学习效率。“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学习不仅仅需要一马当先的态度,还需要自我约束和坚持。毕业对她来说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恰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让她对自身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让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学习目标。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专业比赛,曾获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二等奖、筝鸣齐鲁青年古筝技能大赛铜奖、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淄博赛区金奖、第二届“良匠杯”澳门古筝艺术节金奖、山东理工大学“我的大学”征文一等奖、第六届“春天的诗会”朗诵大赛一等奖、新媒体大赛二等奖、第二届三行诗大赛—盛夏留情三等奖等。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增长见识、锻炼自我。

          翟文君说:“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紫色的藤萝花开又谢

    梦开始的地方人来人往

    一年又一年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

    留下了看得见的努力与优秀

    一段路的结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