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 笛声悠悠,丝竹雅韵|我院竹笛专业本科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4

          2022年4月26日晚19:30, 我院18级竹笛专业本科毕业音乐会于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学校部分教师、学生及众多爱乐者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18级音乐表演竹笛专业学生李晨阳、王玉炫、张文涓轮番登台献艺,音乐会演出作品涵盖了传统与现代不同风格的10首当今笛乐精品,不仅有北方笛派代表、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曲祥先生创作的极具山东派竹笛风韵的作品《走进快活岭》,南派笛乐宗师赵松庭先生创作的具有浙江民间地方音乐特色的作品《早晨》《婺江风光》,作曲家穆祥来创作的反映人物内心世界、表达人生感悟的作品《深秋叙》等笛乐经典,也有近些年新创作的现代笛乐佳作,如四川音乐学院青年笛子演奏家石磊先生创作的《红高粱叙事曲》《胡杨映月》,陕西青年笛家卢耀波先生创作的《祁连音画—乌岭》,还有能够反应演奏者综合演奏能力的笛子协奏曲,像是著名作曲家刘文金先生创作的《云(第二乐章)》,笛子演奏家郑济民与作曲家罗伟伦先生创作的《白蛇传(第一乐章)》,台湾作曲家马水龙先生创作的《梆笛协奏曲(第一乐章)》等。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及良好的音乐素养,全面展示了他们本科四年竹笛专业的理论学习和器乐演奏的技术训练情况,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为该院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学(非师范)专业本科毕业实践环节,由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此次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较强的演奏水准,全面加强了学校美育教育的渗透与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