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学习“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60

    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2022年5月8日14:00,我院学子在线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栏目推出的“平凡英雄,青春百年。”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本次课程从“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融入奋进的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追求时代进步的号角不断吹响。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应当前行不忘来时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立鸿鹄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能以青春“小我”续写强国“大我”!

    ——音教2103班袁宁

          一百多年前,党像一束耀眼的光,为腐败的旧中国照亮前进的道路,一百年后,党是中国巨轮上的强劲引擎,驱动中国破浪向前。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应不断砥砺自我、尽心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音乐2101班曲茹潇

          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当发奋图强,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在这先辈们留下的胜利果实中居安思危,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保持昂扬的斗志与永不服输的决心。奉献自我,以我之躯撰未来之篇。

    ——音教2102班朱志豪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103年前,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现代史的序幕,也为穿越世纪风云的青春史诗写下了新的序章。在这新时代,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辈的血和泪,跟紧党前进的步伐,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排忧解难!

    ——音教2102班王翔

          此次思政大课的观看给予广大学生以思想的启迪和洗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共青团光芒如炬的澎湃初心和平凡英雄的青春热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奉献中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