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68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我院组织师生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各年级辅导员于学院会议室一同观看大会。其他部分学生在课下时间观看视频回放。

    i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1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看完建团百年,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的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 “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徐瑞松

    02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成立共青团100年,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祖于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彭梦琪

    03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是历史性的一刻,作为一名青年我无比的激动。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的、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一直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虛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出属于我们的光彩。

                                              ——陈芷瑶

    04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天是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随着自己不断的成长,我发现我们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好自己的责任,要努力学习。都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实际上并不是,我们是抗疫的主力军,冲在最前面为国家人民保驾护航!共青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房家毅

    05

          100年,共青春,以青春的力量共建伟大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积极努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定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也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张智恒

          最后,李华伟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落地落实落细。珍惜宝贵年华,努力学习,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