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学风建设|音院学风共建,你我共同倡议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1

          学风建设是一个学院风气的重中之重,临近毕业季,各位毕业生的音乐会也陆续展开,在观摩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身素质要求。我院一直为建设优良学风而不断努力,现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艺先学德

          秉承“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做一个与时俱进的社会需要的人才。

    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

          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做到不旷课、不溺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促成校园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积极追求艺术的真谛,成就更好的自己。

    三、树立“建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

          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禁考试作弊等不良风气。树立“严肃考风考纪,以诚信的态度参与考试与竞争”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信条,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起带头模范作用。

    四、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

          学习需要思考,思考使学习与实践结合而交胜。我们每一名学生要努力掌握学习的方法,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五、积极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

          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技能人才。认真学习及时向老师回课,积极提高专业技能。勇于担当,扛起责任,涵育优良学风,激发奋进力量。

    六、积极创建优良班级体

          增强集体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争做先进,争当楷模,努力为建设优良班风、校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学校共奋进,奋斗目标任重道远。我们应该走在时代的前沿,与社会同步,与学校发展同步,从自身做起,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头脑,广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能来回报祖国与社会。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