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研途星光|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93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

    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

    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个人简介


    姓名:夏新璇

    班级:音教1802班

    录取学校:赣南师范大学

    座右铭:苦行于荒野,一步一春天。


    明确目标

           在大学四年中,夏新璇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定好目标,一个人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也就产生了前进的动力。因而目标不仅是奋斗的方向,更是一种对自己的鞭策。有了目标,就有了热情,有了积极性,有了使命感和成就感。清晰的目标是动力产生的源泉,它会不停地激励我们把它变成现实。目标会帮助大家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带着明确地目标去生活,把一切障碍都甩在背后,她表示确认目标是考研路上必不可少的。


    脚踏实地


          备战考研,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在备考的过程中没有人每天按时叫醒,也没有人替你规定好各个时间段的任务,还监督你保证质量完成。这些都需要自己来督促自己完成。所以写好各时各段的计划就显得格外重要。

          在备考过程中,她认为心态是最重要的。每天面对的都是一个接一个的陌生问题,看到的只是那几个熟悉的面孔,日复一日,似乎每天过的都像昨天,面对如此枯燥且辛苦的备考生活,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使自己每天都能感到进步,才能体会到学习中的快乐。


    从容应考


          复习前期就是探索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把基础打牢,后期拔高提升就轻松很多了。另外,情绪要稳定,尽可能不要受到生活琐事或者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挫折的影响;再就是要多些坚持,在状态不佳的时候学会调节,拿出点时间去放松下都是没问题的,尽快找回复习状态,达到高效的复习效率。

           她表示要把考研当作是一种经历来感受,而不是给自己施压,在松弛的环境跟心态下去努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她也同样引用一句话来表达她的考研历程:苦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关终属楚。


          人生路漫漫,未来很长,梦还很远,希望各位学子们都能一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事物的好奇,继续跨过人生的一个个四年。试炼的尽头是花开万里,愿你我皆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