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火灾无形,防火先行|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64

          为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四懂四会”消防技能。2022年6月2日14:30,我校邀请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刘山作为主讲人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向同学们传授防火救火知识,我院安全管理员韩冲老师及学生代表于音乐学院会议室共同参加本次安全培训。

          刘山向同学们分析典型火灾案例及责任追究,概述校园消防安全现状,讲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传授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技巧、紧急条件下如何自救及火灾问题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刘山强调了用火用电,存放易燃易爆品的安全问题,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

          韩冲就当前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做出了进一步强调,并向同学们普及灭火器的种类、各类灭火器的用途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根据自身所学和经验体会,向同学们讲述遇到火灾如何正确自救,高效自救,合理利用身边工具,合理分析周边环境。生命安全居首位,自救知识记心间。

          当前,正值天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学校学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音乐学院师生在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观念,做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