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 @毕业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来了!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6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之“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要求,现就山东省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图片



    帮扶计划简介

    山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为本省内不低于50个项目提供免息借款资金不少于100万元。山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积极面向社会筹措资金,市级团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募资捐款,汇聚多方资源为大学生乡村创业项目提供具体支持。

    项目对象  

    面向在山东省省内注册创业的毕业2年内的高校大学生,资助其返乡下乡开展的初创型小微项目(见附件)。资助对象按创业所在地进行属地管理,由属地团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资金支持  

    按照项目实际,采取无偿资助、免息借款等两种方式进行支持。

    一是面向在乡村振兴、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具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模式做法具有特色的大学毕业生返乡下乡初创型小微项目,每年资助项目若干,每个项目提供无偿资助资金2万元。

    二是面向具备一定操作性和发展前景,有较强资金需求的大学毕业生返乡下乡初创型小微项目(优先支持受疫情或灾害影响较大的项目),支持不少于50个,每个项目提供免息借款资金为2-5万元,借款周期1至3年。

    服务保障

    入选项目纳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培育体系及各地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市级团组织提供组织支持、智力支持、金融支持等综合服务。

    (一)纳入青创组织。吸纳项目负责人加入县域团属青年创业组织,通过组织化凝聚、系统性服务,助力创业青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二)结对创业导师。为每人配备-名地市级以上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结对辅导、项目问诊、长期跟踪等服务。 

    (三)跟进金融服务。根据项目不同成长阶段资金需求,联合金融机构跟进提供小额贷(借)款、大额担保贷款、投融资对接等服务。

    (四)提供培训课程。定制专项课程,线上搭建直播课程体系,线下举办创业大讲堂,提供高品质培训服务。

    (五)开展交流活动。依托各级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为创业项目提供展示平台,组织参与“双创周”、“创青春”、“交流营”等青年创业服务重点活动。

    项目申报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于4月21日12:00前,填写《山东省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项目汇总表》发送至859054450@qq.com。

    联 系 人:柳  畅  13220679013

                 邱老师  0533-2780305


    相关文件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