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报考指南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08

    学院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始建于1988年,下设音乐理论、声乐、键盘、器乐、舞蹈5个教研室,设有研究生与国际交流部、实验技能中心、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音戏)传承基地、齐风韶韵音乐舞蹈研究中心等机构,拥有1个音乐厅、242间琴房、2个实验室、7个排练厅。现有音乐学(师范类)、音乐学器乐方向(非师范类)、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为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具有艺术硕士推免资格。目前在校生619人,其中本科生566人,硕士研究生53人。30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毕业生2000余人分布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文艺团体、部队和学校等单位,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

    师资力量

          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在读博士9人。出版专著、主编教材14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6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8项,获省部级奖励8项。

    学科与专业优势

          音乐学为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设有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音戏)传承基地、齐风韶韵音乐舞蹈研究中心。学院坚持打造具有音乐艺术特质、充满琴韵书声、特色鲜明、清朗和谐的学院文化和“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格局,努力培养应用型音乐舞蹈人才。学院注重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培养,设有“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舞蹈团”"大学生民乐团”“音乐理论研究社”“齐稷音乐社”五个学生社团,对促进专业能力、综合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毕业生主要面向省内外教育系统中学音乐(舞蹈)教师岗位、各类音乐(舞蹈)培训学校、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教育机构、基层文化部门等企事业单位。近三年就业率平均达到94.6%。

    招生专业及计划

          音乐学(师范类)招收专业指南(山东省60人、江西省15人、湖南省15人)


          1.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等


          2.键盘:钢琴(演奏、伴奏)


          3.器乐:民族管弦乐器、西洋管弦乐器、打击乐。

          音乐学器乐方向(非师范类)招收专业指南(山东省20人)


          音乐学器乐方向(非师范类)专业,考生主项(技能1)须为器乐,且器乐种类与我校规定的招生乐器方向一致。(大提琴、二胡,扬琴、琵琶、竹笛、笙、唢呐、柳琴、中阮、民族打击乐)


          舞蹈表演(山东省40人)


          使用山东省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成绩。


          咨询电话:0533-2781853


          http://yyx.s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