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军训日记|我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4

    宿舍内务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军训生活中尤为重要的一项内容,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更是同学们走向独立的第一步。为规范新生内务标准,更好了解新生在校生活,9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副院长张玉青、辅导员张泽同军训教官一起参观走访了2022级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并了解内务整理情况。

          王光坊首先对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肯定同学们入校后所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解大家的所需所想,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老师们定会尽其所能做好同学们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同学们大胆拼搏,展示风采。

          李华伟对校园安全及宿舍安全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宿舍防火断电、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与同学们做交流。随后介绍了基本的校规校纪,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生活学习中做到守纪律、肯吃苦。

          张玉青在走访的过程中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也对新生的专业情况做了询问,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将来的专业学习有了明确方向。

          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地面清洁是内务整理重要的细节。同学们谨记教官的嘱托,认真负责地打扫了宿舍的每个角落,展现内务风采。并且热情礼貌地欢迎老师及教官的到来,经过学习指导和认真整理,寝室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豆腐块”叠的有模有样,物品整齐摆放,窗明几净,地面整洁明亮。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的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老师、教官的一致认可。

          在检查内务是否符合整理标准的同时,老师们还不忘关心新生的心理与身体健康,用和蔼开朗的笑容与温暖近人的态度融化同学们的拘谨,提醒大家一定保持好内务环境干净整洁,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清扫灰尘,擦拭桌椅,摆放行李,互帮互助,寝室环境与同学情谊一同得到了升华,军训的意义也表现于其中。通过此次内务检查,希望新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良好健康积极的生活学习态度迎接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细微之处见风范,烈日之下,汗水诠释拼搏;寝室之中,内务彰显态度。让我们一起用心打造生活的港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