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龙潇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3

    617日至19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青岛市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赵亚瑄获二等奖和最具人气奖,李路萍获三等奖和基层就业赛道奖,巨年可获三等奖,侯娟获优秀教师指导奖,山东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历经校级初赛和城市复赛,来自48所高校的100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历经3天鏖战,顺利完成了决赛较量。决赛分为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和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两场赛事同步进行。参赛选手围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VCR、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4个环节进行展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个人表现精彩纷呈,现场金句妙语频出。选手们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测试、SWOT分析等展示自身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优势,在情景模拟中展现了“社会数据分析师、碳排放管理师、新能源科研工作者、用户体验设计师、雪茄烟研究员”等新职业人物形象,在身临其境中感受未来规划的职业角色。

    复合型人才是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具体的职业领域要具有高度的敏锐性、专业性,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夯实基本功底。“预在当下,成在未来。生涯规划大赛是促进大学生学会了解自己和规划职业生涯的好方法,让未来少走弯路,受用终生。

    比赛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