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社区有我,青春报到|实践正当时,音乐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音乐学院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契机,开展团支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大学生在奉献中彰显自身价值,厚植家国情怀。

    图片






         10月23日14:00,我院实践团队于车站街道新华社区进行实践服务活动,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投入到了此次社区实践中去。

    图片






    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实践团队成员们参观了各功能区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服务项目,并与社区居民们亲切交流。

    图片






         在参观活动中心时,擅长剪纸的居民们热情与同学们交流剪纸艺术,并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生动的剪纸艺术作品,引发队员连连赞叹。“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新华社区的居民们还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剪纸技巧,大家围坐桌边,一起讨论着剪纸的技巧,剪刀飞舞、纸屑纷飞,谈笑间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便呈现在指尖,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华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参观时正逢几位老球友在乒乓球室相约打球,我们的队员也自告奋勇加入其中,与居民们来了一场“友谊赛”。随着手中球拍的挥舞,乒乓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弧线,引发阵阵喝彩。

    图片






         新华社区老年人居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弘扬爱老、敬老、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热情。

    图片

      

         志愿服务队的到来,也让社区内的小朋友们惊喜不少。在参观社区时,很多小朋友围上前来,队员们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很快便“打入”到了社区孩子们的内部。

    图片






          新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理念,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区工作教育,对党群工作的职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






          社会是让我们学习的知识得以实践并加以升华的地方,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以致用,更多的是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将实践成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才能提升自我,我们需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展现山理音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争做有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