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一览舞艺|喜讯!我院在“齐鲁舞韵”山东省第四届专业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5

    一览舞艺


    喜讯

    新征程,再出发


    我院在“齐鲁舞韵”山东省第四届专业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齐鲁舞韵”山东省第四届专业舞蹈比赛终评在济南举行。“齐鲁舞韵”山东省专业舞蹈比赛是山东舞蹈界的一项高水准评奖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舞蹈交流展示平台、奖励优秀的舞蹈创作,发掘、表彰优秀舞蹈作品和表演人才,提升全省专业舞蹈创作水平。在全省报送的117个参赛作品中,选拔出28个作品入围终评,并在省会大剧院进行现场展演。


          我院编排的群舞《夯歌》、独舞《掬水月在手》在济南省会大剧院进行现场展演,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比赛中取得了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01

    《夯歌》

        编      导:谭   威    

    指导教师:张玉青


           群舞《夯歌》讲述了黄河沿岸劳动人民在修筑黄河堤坝时所演唱的劳动号子,借歌起舞,表现了山东汉子沉稳坚韧的品性,诠释了黄河流域独特深厚的文化特点,进一步深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意义。




    02

    《掬水月在手》

      编      导:谭   威  

    指导教师:张玉青

    表      演:李佳奕

           独舞《掬水月在手》讲述了叶嘉莹先生醉心于古诗词的研究与讲授,用深沉的热爱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尽心竭力。作品以古典舞的语汇及水袖技法,展现了叶先生身上蕴含的古典气质与当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