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器开得胜,乐不可言|“珠江·里特米勒”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音乐舞蹈技能大赛器乐组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1

      器开得胜,第五届音乐舞蹈技能大赛器乐组比赛顺利举行,乐不可言。

      11月17日晚,“珠江·里特米勒”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音乐舞蹈技能大赛器乐组比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美育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审美修养和音乐舞蹈艺术素养。我院器乐教研室教师王秀琴、仓淼、袁帅、潘勇刚、李峥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素手翩跹,奏出一曲曲异彩华章;纤云弄巧,弹出一阵阵青春律动。器乐组的选手们各占风云,用音符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大千世界。

    感谢奋斗的你

    普通组

    感谢奋斗的你

    专业组

       本次器乐组比赛分为普通组、专业组。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赛前同学们认真准备,刻苦练习,踊跃报名。整场比赛作品体裁多样,涵盖传统、近现代以及改编曲目。涵盖了传统经典曲目、不同风格曲目以及改编曲目,在比赛中,每一位参赛的同学在舞台上用自信精彩的演奏将自己所学所感尽情表达,展现自我;在探索中不断前进,从作品中,体会音乐带来的力量;发扬刻苦钻研、开拓进取精神,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热爱生活、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研讨,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色演出,并提出宝贵意见。   

       曲艺荟萃,彰显艺术魅力。旋律悠扬,挥洒青春光华。希望各位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精进技艺,在奔赴理想的路上,伴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初心不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