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音乐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3

          11月21日清晨,音乐学院在鸿远楼广场前举行“学习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主题升国旗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伟,辅导员于珊、李俊潼、张泽及学生代表参加,张智恒主持升国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有力的步伐,昂首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梁子怡作主题演讲。她倡议广大青年学子:要铸牢政治品质,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青年;要锤炼才干本领,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青年;要勇挑时代重任,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青年,用青年力量献礼伟大祖国。

          共青团员代表范铭扬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承诺字字扣心,句句千钧,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李华伟作国旗下讲话,他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党爱国。新时代的团员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提升本领、成人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要爱校荣校。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成为了山理的新主人。我们与山理是利益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线。美育阵地,我们群策群力,尽善尽美,成为校园中最靓丽风景线。新征程上,我们休戚与共,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爱人爱己。要自尊自爱自强,守纪律讲规矩,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做到以邻为伴、与人为善,让自律自信、向上向善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强校梦、强院梦的生动实践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仰望着迎风飘荡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舞姿飞扬,唤醒红色记忆,展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青春礼赞二十大,携手奋发向未来。此次升旗仪式有利于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与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不断书写属于山理青年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