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我校举行“珠江·里特米勒”第五届音乐舞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7

    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音乐舞蹈

    技能大赛

      11月2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珠江·里特米勒”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音乐舞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珠江钢琴淄博总经销淄博鲁乐琴行总经理闫德旺、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辉、教务处处长庞秋香、教务处副处长刚宪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先生通过视频致辞,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并希望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持续为学校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代表学院师生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鲁悦琴行和学校各级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王光坊简要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他指出,在全校学生中开展音乐舞蹈技能大赛,是持续落实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际步骤,也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大赛正值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大赛组委会的师生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冲击等不利因素,精心谋划、细心组织、热心服务,有效保障了大赛顺利进行。下一步,我们会认真总结完善,继续办好大赛,为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滋养文化内涵、提升综合能力、展示个人风采搭建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

    荣誉证书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优秀组织奖

    典礼现场获奖选手代表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舞蹈《奔跑的青春》

    歌曲《莫尼山》

    舞蹈《奔跑的青春》

    民族室内乐《敦煌新语》

    歌曲《故乡的云》

    舞蹈《舞动心弦》

    柳琴协奏曲《西伯利亚森林幻想曲》

    歌伴舞《领航》

    “珠江·里特米勒”

      据悉,“珠江·里特米勒”音乐舞蹈技能大赛是我校和珠江钢琴集团签署的“里特米勒奖学金”校企联合育才项目。本届大赛7月份启动,11月中旬结束,历时近4个月,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317名同学参加比赛,按照普通组、专业组两大类,分为声乐、舞蹈、钢琴、器乐四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生作品,彰显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