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我院“齐风韶韵”合唱团荣获第六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者:李锦哲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0

    情动于中而形于言

    言之不足

    故嗟叹之

    嗟叹之不足

    故永歌之

    一路走来  踏歌前行

    聆听一场合唱与心灵的邂逅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齐风韶韵”合唱团是在音乐学院党总支指导下、由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类)及研究生组成的专业合唱团。合唱团凭着悠扬的歌声和高超的演唱技巧活跃了校园文化的生活,提高了校园文化的品味,给大学生美的享受。合唱团在各类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在校内外工作及文娱活动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图片
    图片


    2019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获得二等奖。

    2020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获得省级一等奖。

    2021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获得省级二等奖。

    2021年参加山东省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合唱录制。

    2021年参加淄博市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参演山东理工大学原创校园清唱剧《王尽美的母亲》。

    多次承担校内外大型庆典、晚会、等活动的合唱演出任务。


    合唱团现任指导老师:

    魏子鹤

    图片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理论教研室助教。中国合唱协会、山东合唱协会会员。济南市“舜之声”合唱团常任指挥。2017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获得合唱组金奖第一名。2018参加“越南岘港越唱越快乐”合唱比赛获得优秀指挥奖。2019年参加“中俄国际合唱比赛”获得最佳指挥奖。2019年指挥济南市舜之声合唱团参加济南市国际合唱节获得金奖,并获得最佳指挥奖。2019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获得金奖第一名。


    以美育人  夯实专业基础

    图片

          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学院以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声乐训练、音乐知识讲座、观摩演出以及舞台实践等多方面来培养合唱团团员的综合素质,在各种演出比赛中锻炼同学们的毅力。音乐学院合唱团与我国著名作曲家刘晓耕先生、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武汉音乐教授陈国权教授、山东艺术学院指挥家李强副教授、山东合唱协会会长房思钊教授、中央音乐作曲系教授李小兵、上海师范大学著名青年指挥家王超多次合作,演唱其原创的授权作品,并对合唱团的声音、演唱形式等方面做出指导。


    以美励行  坚守合唱阵营

          合唱团指导老师魏子鹤利用休息时间为合唱团加紧排练,只为在舞台上展现合唱团风采。排练的压力导致老师患上很重的颈椎劳损,相继而来的还有失眠……

          合唱团的一名同学在排练过程中突发晕厥,在老师与同学的劝阻下仍坚持排练,忍着伤痛尽全力完成每一次合唱,从未掉队。

          合唱团在录制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云合唱过程中,他们不惧炎炎夏日,顶着骄阳,只为呈现最好观感;在参加各种大型组织活动时,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美启智  实干笃定前行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合唱团用汗水铸就了荣誉,用辛劳编织了梦想,用勤奋描绘着精彩,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感动从来不是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它真正的力量在于启迪你我,在于传播温度。感动同样不是目的,它只是一个途径,激励着我们向善向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齐风韶韵”合唱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发展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实事,唱出更多符合新时代主旋律的作品。借二十大的春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不懈怠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凝心聚力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